月羽裡

又稱「扉月」,灣家人,
長期喜愛《特殊傳說》,偶爾會冒出對特傳的愛又消下去,
最近愛上全知讀者視角和其他韓國作品,
其實吃得非常寬廣,只要寫得好看都吃(歡迎推坑
Pixiv、噗浪、癖客邦、FB都是這個名字,
歡一同好拍打餵食喔(W)//

[公園街3號] 原創〈子樾與三號的初相遇〉


一滴汗沿着額頭往下滑,滑過眉毛,滑進眼睛裡,我忍不住因為眼角的刺激皺起眉頭。

6月的臺北,下午午後雷陣雨下不來,空氣中濕度直達近100%,悶熱得讓人汗流浹背,像是從水裡撈起來似的。

在遊客驚嚇的眼光中,我果斷脫離步道,踏進地面植物比我高的林下。雨鞋踩在濕軟泥地上、低頭繞過幾近一平方公尺大的蜘蛛網、雙手被路過的植物劃出細細的傷痕,我低著頭,進入明明近在身邊,但普通人似乎沒有機會進入的林下,低頭尋找著作業要交的植物。

埋頭走了一陣子,突然,我聞到了一陣難以言喻的奇妙香味。我閉上眼睛仔細嗅著空氣,像野薑花、橘子、可可、剛出爐的餅乾、烘過的堅果、芬芳的青草……,讓人非常幸福的美麗氣味。

我確定這不是森林中會出現的味道。

尋著味道在林下前進,我抓著香楠與白肉榕攀下了有些陡峭的斜坡,停在一棟似乎正在裝潢的建築物前。

「公園街3號?」走近了不知是前門還是後門的暗色實木門,我看著招牌,但沒看到有沒有營業的標示,最終停在門前猶豫著要不要進去。

「嗯,怎麼辦……」突然,我的眼角餘光瞥見了一張小小的廣告單,馬上低頭認真閱讀起上面的資訊。

看完後,我整個歡樂地笑開,而後果斷大力地推開門大喊:「不好意思,請問我可以應徵工讀生嗎?」


评论
©月羽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