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羽裡

又稱「扉月」,灣家人,
長期喜愛《特殊傳說》,偶爾會冒出對特傳的愛又消下去,
最近愛上全知讀者視角和其他韓國作品,
其實吃得非常寬廣,只要寫得好看都吃(歡迎推坑
Pixiv、噗浪、癖客邦、FB都是這個名字,
歡一同好拍打餵食喔(W)//

[公園街3號] 原創〈農曆7月15這一天〉

時間:7:00am

地點:綠洲大學農學院 門口

今天農曆7/15,很多廟都在普渡,我們學校的農學院也挑在今天全院一起普渡。但身為一個出生兩個月就被抱去領洗,家裡只有十字架沒有香爐的傳統天主教徒,這個「普渡」說認真跟我沒什麼關係。

「诶呦學長真的沒關係啦!」扛著羅盤儀和測繩、再抱著測高桿,我有些無奈自己現在沒手把學長從身上撥下來。

「小樾啊!這樣真的不好!你會被東西跟啊!如果你怎麼了教授會殺掉我們啊──!」同實驗室的負責學長,相當崩潰的掛在我身上,但也沒辦法阻止我繼續往外走,頂多動作慢了點。

總算拖著學長走到門口,我有些無奈地嘆氣,「學長,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信天主教,對我來說國曆11月還比較危險好嗎?」對,那時才是基督宗教體系的鬼月,「我本來就不能普渡,不過就去樣區做個調查,你們為什麼都這麼崩潰?」一臉不解地看著學長。

「呃,因為跟著普渡比較好......」
「因為不能去陪你很可惜......」
「我們怕學弟把你怎麼了──」

聽著路過的眾多學長們根本不是原因的原因,我決定直接扛著器材走上學弟開的公務車,開車門、坐上去、關車門,一氣呵成。

「學長們掰掰~我們下午回來。」然後對著學長們揮揮手,燦爛一笑。


-----------------------------------------------


時間:9:00am

地點:某座山上

今天出去調查,帶了兩個學弟一個學妹,加上我總共四個人,要去一個從學校出發開車大約一小時,不用爬山可以直接開進去的樣區。說起來工作很簡單,畢竟要讓我這個新手帶大一菜鳥,也不可能太難。

從車上卸下了裝備,我催促著學弟妹們走進林下,都實習過了不該再磨磨蹭蹭,但今天,總覺得他們怪怪的,「怎麼了嗎?」做為好學長,要適時關心學弟妹。

「呃,學長你不覺得那邊陰陰的嗎?」學弟A一臉驚恐。
「學長我們先去安太歲再去作調查好不好?」等等學弟B,這跟這好像無關?
「學長當了我吧!我不要進去!」學妹C你不想做不會被當啊!是碩班學長的論文會天窗!

「你們,太迷信了!」無奈的說著,走過去拉著學妹的手臂,直接往林子裡走,「今天不做完的話,變成晚上來喔,你們確定嗎?」然後對著身後的兩人粲然一笑。

15分鐘後,我們四人在樣區中正要開始調查,可喜可賀。

但是,今天真的很不順利。

測量用的捲尺不小心帶成全英制的、測高桿拉開發現斷掉了、紀錄紙被學弟沒關好的水瓶弄濕、兩個學弟都踩到穿山甲挖的洞摔成豬頭順道慘叫嚇死其他人、樹上掉下蜂窩、羅盤儀狂轉不給我記錄方位、GPS一直叫......

「學長......真的不能回去了嗎?」最後,三個小朋友整個只肯黏在我旁邊,完全不願意離開半步去做事,學妹C甚至死抓緊我的手臂不肯放開,不論再威脅都不肯。

看著快哭出來的三個人,不對,學弟B已經在哭了,我無奈地嘆了口氣,「好啦,最麻煩的樹高胸徑都測完了,基本資料下次做隔壁樣區你們要來補喔!」說完,三個人馬上歡呼,學弟A甚至跟著哭了。

大家快手快腳地收拾裝備,我看著三個小朋友像是有狗在追似的往外衝,表示不解。

「嗯?這是什麼?」坐在車上,我翻著剛剛被一直催而沒有好好整理的包包,從裡面拿出了一個還帶著土的陶片──

「嘰──」「哇啊啊──」開車的學弟A突然一個緊急煞車,坐在副駕我差點沒飛出去。

「你幹嘛呢?很危險的!」抬起頭對著學弟劈頭就有些嚴厲的斥責,但這時,我才發現整車的人都安靜的不可思議,「怎麼了嗎?」轉頭看向後座。

「學、學長剛剛路中間有人......」學妹C慘白著臉回答。
「學長你拿的那個......會不會是墓仔埔的東西......」學弟B又哭了。
「學長我不敢開了......」學弟A推開方向盤,直接從中間鑽到後座去抱著學弟B發抖。

......可是我不會開車啊孩子(囧

最後,是學妹C把車開回去的。回去後他們三個哭著要我一定得把那陶片帶去廟裡,我也無可無不可地把陶片拿去教堂,在聖水裡滾來滾去洗乾淨,再拿去聖堂的祭台上、在十字架下面放了一個星期。

我又不能進廟裡,這樣也就可以了吧?

只是之後,莫名地聽說學弟妹們都異常敬畏我,甚至有人會沒事跑來要我帶他去教堂,說我能一個人力抗整山的阿飄,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攤手




评论
热度(2)
©月羽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