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羽裡

又稱「扉月」,灣家人,
長期喜愛《特殊傳說》,偶爾會冒出對特傳的愛又消下去,
最近愛上全知讀者視角和其他韓國作品,
其實吃得非常寬廣,只要寫得好看都吃(歡迎推坑
Pixiv、噗浪、癖客邦、FB都是這個名字,
歡一同好拍打餵食喔(W)//

特殊傳說-哈漾〈圖書館〉

漫長的旅程結束後眾人回到學院,一切看似有許多不同但本質上仍然相同,大家都是歷史洪流中微小的一刻。

就如同覺醒雙方血脈的年輕半精靈黑袍又滿世界跑和人類搭檔炸古蹟、雪野家和藥師寺家的年輕繼承人攜手合作讓兩大家族迎來巔峰、殺手家族將勢力擴展到妖魔和妖師的領域生意蒸蒸日上......每個人都步上了人生的道路,不同於過去又與過去無異。

而總算在旅途中適應了黑暗種族身分的褚冥漾在回到學院後,在眾人的惡補下成功平安度過畢業考混上了聯研部,現在是貨真價實的「死大學生」了。

但似乎是高中時觸發了一堆史詩級世界任務的旅程實在是太驚悚,讓他現在最大的興趣就是窩在圖書館長香菇。反正,旅途中他最常聽見的就是身邊的伙伴、友人、甚至是他的伴侶都說他書念得不夠,要他回學院後多多泡圖書館啃書,他也樂得聽話一回,人生平順點也是不錯的。

但是,你覺得人生會這麼放過我們苦命的主角嗎?

「哈維恩,我可以燒掉這本屁話嗎?」一邊翻著書,用等等肯定會腰酸背痛的不良姿勢趴在地上看書的褚冥漾,痛苦地皺著眉面對一邊正在幫他整理作業的伴侶抱怨。

「如果您想被世界樹詛咒的話。」哈維恩放下手上的書本紙張,走過來將所侍奉之主抱起來放在腿上,讓他窩在自己身上繼續跟書本奮鬥。

「更何況分辨歷史中的真實與虛假是非常重要的能力,而您身為傾聽世界黑暗的古老種族絕對有此能力。」哈維恩在手上纏繞了一圈力量,接著與褚冥漾的力量繞在一起引導出更多黑暗的細語,「身為導讀黑夜的侍奉一族,我將引導您看見真正的歷史。」

對,讓褚冥漾在圖書館痛苦的要死的就是,大部分的歷史都是屁話啊!

咳嗯、說屁話似乎有點不禮貌,大部分的歷史都被掩蓋了,寫在書上的幾乎都是勝利者、後代、紀錄者、史學家、白色種族.......各方角力後剩下的官方版本,對於可以聽見世界真實的妖師先天能力者來說,要他念這些虛假到底的東西真的是痛苦到死。

現在他看到的每個字背後都有好幾倍的黑暗歷史在叫囂著「說謊!迫害!」,想要世人知道他們的傷痛。

即使與黑暗種族無關,多是白色種族彼此殺來殺去,他還是很痛苦。

更何況即使經過九死一生的旅程又開啟種族血脈,他內心的乾淨溫柔是從來沒有變過的。

所以這樣虛假的歷史更加讓他無法接受。

「我受不了了,今天先這樣。」褚冥漾「啪─」的一聲闔上厚重的硬殼書,隨手往一邊的地毯上放,在哈維恩的身上蹭了蹭喬好一個舒服的姿勢窩著,接著舉起手看著手掌中跳動的黑暗元素,聆聽其中的細語。

空間整個安靜下來,僅有兩人平穩的呼吸聲與學院中乾淨的空氣緩緩流動。

突然,褚冥漾放開手跳出哈維恩的懷抱撲到地上抓起紙筆振筆疾書,快速奔走在紙上的筆尖似乎帶起了氣流,除了墨水外空氣中細微的黑暗低語也被封進了一行行的文字中。

在褚冥漾捨身望死的書寫時,哈維恩則是在一邊引道氣流與黑暗元素,減輕他的負擔。

用己身去承接世界黑暗的歷史,再用文字轉化出來,即使他現在的能力早已不同以往又有輔助種族引導依然是很消耗的。

一段時間後,褚冥漾停下手上的動作、丟開筆直接往一邊倒在哈維恩身上喘息。

「辛苦您了。」哈維恩抱著臉色發白的戀人在他的額上輕輕一吻,同時加上可以舒緩影響的小法術。

在哈維恩懷裡裝死了一陣子後,休息夠了的褚冥漾甩了甩頭撐起身,從地上撿起自己剛剛書寫的黑暗歷史,隨意的翻閱著,「是說,這樣好方便啊,這個世界根本就是我們妖師的活動圖書館嘛!」而且還不用看世界樹臉色,想知道什麼世界之黑裡都有。

久違的,哈維恩又用看白癡的表情看著懷裡的人。

「喂!為什麼又用白眼看我!」

「您忘記過去幾次跟陰影牽連過深後留下的影響了嗎?」言下之意是,想要動陰影的腦筋也要想想自己夠不夠分量。

「那這些他們自己要告訴我的總沒問題了吧?」褚冥漾嘟著嘴說。

......

「為什麼今天我會一直被你當白痴看?」難道他真的太累了嗎?

哈維恩嘆了口氣,牽起戀人的手在他的手背上印下一吻,「若是會危害到您的事,即使將我殺害也不會讓他發生的,維護妖師的續存是我等種族使命,而希望您永遠快樂幸福是我最大的願望。」接著,抬起頭看著對方的雙眼,「若是承接歷史後的黑暗細語會給您帶來危害,您認為我會讓您有開始書寫的機會嗎?」

「......」呃......保證不會,反而應該會在我翻開第一本歷史前就用一萬種我想不到的方法讓我啥都聽不到。

看著哈維恩認真中帶著無奈的雙眼,褚冥漾的心臟露跳了一拍,「好啦我知道了,等等幫我把寫完的東西送去該去的地方,然後就回家吃晚餐吧!」,在一起兩年後總算不再那麼害羞的妖師順著自己的想法抬頭在那帥氣的薄唇印上一吻,然後笑得甜甜的爬起身收拾東西。

「好的。」



多年過去,守世界開始流通一部巨大的歷史巨作,沒有人知道是誰寫的,也沒有人知道這部歷史到底有多巨大。

雖然這部歷史描寫的不全是戰爭或某個單一種族的輝煌,反而多是小小的、不為人知的小種族間的小小故事、或是眾所周知的巨大戰役中的小小插曲,但其中對歷史考究的細緻與正確性令所有專家和種族都驚心不已,即使是早於種族大戰的歷史或陰影與妖師的歷史都公平如白色種族般毫不避諱地出現其中,這更是任何其他歷史無法超越的。

但最特別的是,書寫者那溫柔的文筆已將邪惡和傷痛撫平,僅有絕對公平的黑暗如深淵照月般看顧守世界千萬年的軌跡。

而這部巨作也悄悄地推動了白色種族和黑暗種族之間的流通,進而加速了黑暗種族的平權與平反就是更遙遠的後話了。


-----------------------------------------------------------


看完最新的特傳我一直在內心OS

可以連接世界黑暗的漾漾、加上可以幫他導讀黑暗的哈維恩,難道不能從黑暗中看到過去所有寫在黑暗中的歷史嗎?

純白色的歷史(白精靈內部的歷史之類的)就算了,但是大多數種族都是有黑暗的,那這樣全世界的情報根本都是攤在漾漾眼前任他看的概念啊!

然後腦洞就這樣一開不可收拾了,哈哈

期待漾漾往黑暗史學家之路邁進(XDDDD

然後我想看哈維恩去當老師,想看的來+1(>W<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羽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