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羽裡

又稱「扉月」,灣家人,
長期喜愛《特殊傳說》,偶爾會冒出對特傳的愛又消下去,
最近愛上全知讀者視角和其他韓國作品,
其實吃得非常寬廣,只要寫得好看都吃(歡迎推坑
Pixiv、噗浪、癖客邦、FB都是這個名字,
歡一同好拍打餵食喔(W)//

[公園街3號] 原創〈餵寵物〉

7/19 時間:11:00AM


今天大學的課下午才開始,是忙死人的大三中唯一可以賴床到中午的一天。


「哈嗯,還是先起床去三號看看好了。」一鼓作氣從床上坐起身,我懶懶地爬下床,一邊收拾著書包一邊計畫著今日的行程。


等等要去餵小龜了,不然太多天沒吃東西怕會死掉。這麼小的蛇可不好養呢!


那天撿到小龜是真的很高興,當天就去黏著教野生動物的教授問清楚要怎麼養牠才好,在借了整組養蛇的工具後,也去買了好幾種飼料「養」在家裡。


「啊!公車要來了!」低頭看了綠洲等公車APP上的車班,馬上加快手上的動作,抓著一盒似乎打著馬賽克的物體「碰──」的一聲衝出房門。


------------------------------------


跳下公車,我在烈日下飛奔。剛剛在公車上發現飼料有些奄奄一息,如果飼料真的死掉,小龜不吃就麻煩了。


「店長大人早安!」推開玻璃門扉,迅速把裝著飼料的盒子放在冷氣口下,打開塑膠蓋讓牠們通通風,再轉身到吧檯內倒了些清水在瓶蓋裡,讓他們降溫。看著牠們總算是活回來了些,才放下心來。


接著,我拿著牠們走到吧檯前,打開了小龜的飼養箱,用長孽子夾起一隻○○放在小龜面前晃著,「小龜吃飯了喔!」拜託快快吃飯好好長大吧!


這個對艾維來說是剛在樓上吃完早餐的時間點,為了幫助消化而打算出去散步,哪知剛下到一樓就看到有人對著那個不知哪來的玻璃水箱股搗著什麼


他挺好奇,一步步走近對方邊開口:「ah......你在做什麼?」


聽見安靜的空間突然有人說話,我稍微嚇了跳,鑷子上的○○掉了下去,蛇則是果斷無視了在掙扎的飼料往前爬走。


「啊,是艾維先生!早安」馬上再次夾住飼料拿離飼養箱,回頭對著來人開朗的打招呼。


「我在餵蛇喔!不知道他喜歡吃什麼,所以多準備了幾種不同的東西。」指著桌上的○○們。


「嗯,早安。」

回著話,在子樾轉過身跟他打招呼時剛好就看到了那條蛇,眼力不錯的他一下就看出是那隻這幾天店長一直帶著的龜殼花,原來是對方帶來的嗎?


「喂他這些......嗎?」朝子樾手指的方向看過去,不同種類的oo就那樣映入他的視野當中。


艾維回想這幾天店長是不是有餵這隻蛇什麼東西,於是他在想起的同時回答道:「店長他好像給蛇吃生菜?」


因為是放著生菜,一開始還以為是養了兔子還是什麼的。


「哈哈,不可能啦!蛇都是純肉食性的喔!店長大人是想做造景嗎?」放下原本被小蛇無視的○○,改夾起另一盒●●,再次放到蛇的面前晃著。


「而且蛇不用天天餵喔!牠們吃一次要消化幾天,看牠吃了什麼而定。」接著開始興沖沖的介紹起「飼料」們:「這是乳鼠、這是小蟾蜍、剛剛被小龜無視的是小斑腿樹蛙,然後還有蟋蟀和麥皮蟲。」


轉頭看著艾維,「你要餵餵看嗎?」,雙眼閃閃發亮的向對方遞上長鑷子。


看著子樾向他遞來的鑷子,又看看對方替蛇帶來的算的上說是滿漢全席的oo,心想著真是有實驗精神啊——既然這麼有實驗精神,那就把生菜拿來試試看,反正也沒什麼損失。


「不了,你等我一下。」


於是他上樓,過幾分鐘後,就拿著一小盤洗好的生菜跟一些切好去皮的水果下樓,在子樾一臉問號的眼神中把它放到飼養箱裡。


不解地看著艾維在箱中放入菜葉和切好的水果,只好頓住動作等待他解釋要做什麼。


「蛇不吃這些喔,是要當飼料的飼料嗎?」如果是這樣倒還可以理解。


轉頭看著似乎也在盯著菜葉的小蛇,「小龜小龜,你再不好好吃飯的話,我就要帶你去看醫生了!拜託你乖乖吃東西好嗎?」


說不定是真聽懂了子樾的威脅(?)那隻蛇開始吃起菜葉,不曉得為什麼我有一種牠只是吃給我們看的感覺。


在旅行時也聽過類似的故事,神明會因為某些原因所以化身成動物來到人間,但他們食素,所以就會有『明明是肉食性卻吃菜』的狀況發生。


聽的時候覺得還好,真的發生在自己眼前還真的……挺有趣的哈?


「看來真的吃菜呢?話說店長怎麼知道的……」


等等等等等,這、這樣不行啊!


看著眼前的蛇開始做對自己生命有害的事,我腦中瞬間有草泥馬飛奔而過——


「不行,這樣會有生命危險,我要帶牠去看醫生!」瞬間以俐落的動作把嘴角掛着菜葉的蛇,從玻璃箱抓進手邊原本裝飼料的盒子,轉身抓起書包衝出大門。


一隻腳踏出大門時我才想到要回頭交代:「不好意思!飼料就麻煩您了——」


「呃等等......好快。」


上一句話還未說完,子樾就像一陣風將蛇帶出店了,只留下了那些『飼料』。


然後麻煩我是什麼意思?看我能不能吃掉嗎?


不過也不能把這些東西留在這,艾維也認命的把飼料包好,他想著這些剁碎之後做成肥料給大露台上的花草吸收,也算送了這些飼料一程吧。

评论
©月羽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