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羽裡

又稱「扉月」,灣家人,
長期喜愛《特殊傳說》,偶爾會冒出對特傳的愛又消下去,
最近愛上全知讀者視角和其他韓國作品,
其實吃得非常寬廣,只要寫得好看都吃(歡迎推坑
Pixiv、噗浪、癖客邦、FB都是這個名字,
歡一同好拍打餵食喔(W)//

[原創GL] 回眸 03

「小伊亭,你不跟同學出去,都黏著我們沒關係嗎?」是夜,豐腴的麗人坐在邊坡的護欄上,漆黑的長髮被風吹亂在腦後散成美麗的弧,雙腳下,是平原碎鑽般的夜景。


「學姊不會騎車,實驗室不是剛好缺車嗎?」氣質極佳的美少年把風衣批在美人肩上,玉手離去前,似不捨地溜過如緞髮絲。


好一幅才子佳人的畫面。


前提是,如果才子不是女生的話……這是旁邊眾人共同的心聲。


「靠,伊亭如果你是男的一定會引起系上公憤!」旁邊握著啤酒的大學長一句話把大家打回現實。


「不不不,想追阿扉的人明明是外系比較多!他們又不像系上的,不知道阿扉的真面目。」另一個帶著眼鏡學長涼涼的說著,同時拿過大學長手上的啤酒仰頭灌了一口。


「那邊還有一堆幹嘛喝林北的!?」大學長一把推開眼鏡學長,看著眼前的兩個學妹思考,「也對,我們系只有新生會喜歡白白,大概過了一個學期就全軍覆沒了。」


「上學期開的賭盤誰贏啦?」另一個綁著小馬尾的學長走過來,因為要騎車,所以他手上拿的是可樂。


「好像是『造園家』的蜜蜜學妹吧?」手臂上有著刺青的學長湊過來加入話題,「她賭所有新生都會在第二次花卉學期中考之後的一周內放棄。」那女人超強,預測超準的。


「靠,林北賭期末!去年明明有個死小孩撐到放寒假還想追白白!」大學長乾掉了手上的啤酒,憤恨的吶喊:「我壓了1000欸!」


「啊你們怎麼都消音了?」喊完,大學長才發現剛剛討論得火熱朝天的人們都安靜了下來,看天看地看夜景,就是不看他。


「……你們知道,在當事人旁邊討論這種話題超沒禮貌的嗎?」一隻軟嫩的手,放上了大學長的肩膀──


「去死吧!」白扉用力往大學長結實的肩膀肉捏下去。


「啊──」男人淒厲的鬼叫在半夜的山路響徹雲霄。


「哼,就是因為你們都這樣才害一上實習超難帶!說什麼賭盤!他們只是剛上大學對學姊有憧憬罷了,根本沒有喜歡我好嗎?」白扉怒氣沖沖的插著腰,指著面前四個同實驗室的男生罵,「下次一上的植物學實習給你們帶好啦!我才想問為什麼從大二植物學實習就是我帶?那時候我才大二就要帶大一的,真的沒問題嗎?」


四個比她高的大男生只敢乖乖低頭聽她罵,一個個都乖的像犯錯的小學生。不遠處靠在機車上的賀伊亭看著這畫面忍不住哧哧的低笑著。


她喜歡上的人還是這麼帥氣。


很多人都說賀伊亭很帥,但她覺得那個外表柔美的白扉比自己帥多了。像是女王、又像是母親、也很像傳說中的大地母神蓋亞,炙熱的燃燒如正午烈日只為了自己深愛之物,無視其他一切阻礙。


賀伊亭也不是不能理解,為什麼其他學長學弟會撞個頭破血流然後放棄繼續喜歡白扉。因為她的眼中根本沒有任何人,只有王國、土地、子民,只有她熱愛的事務。


聽說白扉是系上「被告白」最多的次數紀錄保持人,紀錄還在繼續刷新中。小大一都會被她如姊如母的氣質吸引,然後在各種無視追求後放棄,明示暗示都沒用、送禮接送也無視,甚至有不少人試過直接向白扉告白,但都只會得到安撫性的摸摸頭加上一句:「這要對真正喜歡的人說喲!」


賀伊亭無比慶幸自己沒有蠢到直接對白扉告白,雖然她很想。


這時白扉總算訓完人,拿著一手沒收的啤酒走了過來,「吼!眼鏡真的是不要命了!要騎車還敢喝酒!?學學馬尾喝可樂不好嗎?」邊說邊怒氣沖沖地把啤酒塞進賀伊亭的機車車廂。


「學姊不喝嗎?」伊亭看著白扉一把壓下機車坐墊,同時帶起後方學長們一片哀嚎。


「我也很想喝啊,可是我會過敏。」白扉哀怨地拿起自己的奶茶,翻身坐回護欄上,雙腳在絕壁邊危險地晃動,「喝半罐啤酒你就會看到我開始抓癢了。」可愛地吐了吐舌頭。


「下次研究室煮火鍋我們來喝調酒好了,可以調低酒精濃度的。」伊亭思考著自己知道的酒種,在腦中計畫要去跟在當調酒師的朋友惡補一下調酒。


「欸欸!小伊亭好厲害~」白扉說著就撲了過來,張大雙手抱住賀伊亭。因為坐著的關係難得是由下往上的角度看著她,眼底星光閃閃,「我只會念書和種花,其他什麼都不會呢!」


不,學姊你可以種花種到拿去比賽都得獎,已經夠厲害了……伊亭在心底吐槽著。


「室友在學校附近的酒吧打工,之前都在家裡練調酒就順道學了點。」沒有對於被抱住表現出任何情緒,依舊淡然、甚至是有些面攤的任由白扉懶在自己身上。


只有她自己知道,現在她心中有多麼高興到放著煙火。


「好呀好呀!我記得刺青說最近天冷了要用新進的加熱板煮薑母鴨!」白扉像沒骨頭似的整個往後懶在賀伊亭身上,柔軟的雙峰貼緊她的手臂,有些肉肉的肚子貼在她的手背上。


這樣的姿勢讓賀伊亭的意識有些飄飄,她得很努力壓抑自己免得一不小心做出像變態的舉動。


「明天早上學姊不是說要幫『果樹家』的學姊代課?」她早在腦中把白扉一切的行程背熟,才能潤地無聲地進入她的生活,「不用回去嗎?」


白扉糾結地嘟起嘴,這才從伊亭身上撐起身子在護欄上坐好,「好啦,是該回去了。」說著,跨回護欄內走向學長們吆喝著:「走了!吃宵夜去!眼鏡你下次再敢偷喝酒我就把你的培養基拿去倒掉──」


看著白扉和學長們打鬧的背影,賀伊亭勾起了一抹笑。


评论
©月羽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