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羽裡

又稱「扉月」,灣家人,
長期喜愛《特殊傳說》,偶爾會冒出對特傳的愛又消下去,
最近愛上全知讀者視角和其他韓國作品,
其實吃得非常寬廣,只要寫得好看都吃(歡迎推坑
Pixiv、噗浪、癖客邦、FB都是這個名字,
歡一同好拍打餵食喔(W)//

致 可愛卻不可愛的你


識的孩子們中,我迅速地被其中一個的角色一箭穿心,

但那是因為我先愛上了可愛的你。


猶記得,那是個下過雨濕濕的晚,

那時的我們已非常習慣出現在彼此的生活中,

一起去社團、一起離開學校、一起去咖啡店、一起吃消夜、一起去夜衝......,

我們的生活早已交織在一起,不分你我,

那天,卻難得地沒有黏在一起。

我在家洗了澡、洗了衣服,

在自己的空間裡做著自己的事。

你卻突然打電話來,開口就兇我說不是要吃消夜嗎?

真的黑人問號(當然,那時世界上還沒有這個梗圖)。


然後,我穿著睡衣不耐煩地走出來幫你開門,

你穿著雨衣走進院子,

一貫地嘴賤,劈頭便是說著我穿得像大媽,而我也回嘴說睡衣沒人看舒服就好。

而後,

我們隨口聊著天,而你滑你的手機;我曬我的衣服,

平淡得宛如我們本該如此,又本應持續到未來。


一回頭,一眼千年。

你蹲在地上,縮成一顆小小的、淺黃色的球型,

像是透著實體化的無辜,卻用惡狠狠的言語成盾,裝成刺蝟保護自己。

所謂「傲嬌」,

原來這麼可愛。


你不用言語,卻用全身說著:

你很寂寞、你很傷心,

需要我陪。


我第一次體會到像是具象化的一箭穿心,

若是現在的我,必定會尖叫著撲上去大喊好可愛吧?

但那時的我,

只是摸摸莫名騷動的胸口,加快了手上的速度,

想著等等去遠些的地方吃消夜好了,

這樣可以陪你久一點。


评论
©月羽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