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羽裡

又稱「扉月」,灣家人,
長期喜愛《特殊傳說》,偶爾會冒出對特傳的愛又消下去,
最近愛上全知讀者視角和其他韓國作品,
其實吃得非常寬廣,只要寫得好看都吃(歡迎推坑
Pixiv、噗浪、癖客邦、FB都是這個名字,
歡一同好拍打餵食喔(W)//

特殊傳說-哈漾〈所以說這所學校到底是怎麼挑老師的?〉 第二章

時間:下午3:00  地點:atlantis學院高中部某教室


我無視當年會讓我驚嚇不已的慘叫,泰然自若地打該高中部某間教室的門,從容走上講台,對著台下寥寥無幾的學生露出無害的微笑。

「嗯,那邊那個同學,老師我應該沒有走錯教室才對,這堂課確實是守世界史,對吧?」我隨手點了最前排有著海族特徵的女學生提問。

那女孩似乎嚇了一跳,遲疑了半分鐘才開口回應:「是的,沒有錯。」傳遞而來的思緒寫著疑惑,疑惑我為什麼要問她這個。

「好的,既然確定了老師我沒走錯教室,那誰能來告訴我為什麼教室只有你們幾個呢?」我繼續微笑看著台下開始冒冷汗的學生們。

好樣的,開學第一周集體翹課是吧?想當年我都不敢這樣!

不過這也是因為早在入學最初就被恐嚇過,無故翹課會被老師詛咒什麼的,當初菜的要死超怕被老師記仇的,除了不可抗力因素外都沒翹過課。

等等!跟夏碎學長去一起去找學長他們那個不算!那是不可抗力因素!而且後來老師都讓我過了!就算被別人恐嚇才讓我過、我還是過了!人不是我殺的!

扯遠了,先回來。

在我安靜微笑看著台下五分鐘後,總算有一個有著妖精族特徵的男生有點遲疑的慢慢舉起手,臉色發青的開口:「老、老師,他們說是妖師上的課他們不屑上。」說完後一臉生無可戀等著去找輔長復活的表情。

喔!好久沒聽到這樣的發言了,這是哪個班?真有種啊!

我翻開桌上的教師日誌,看見班級課表上寫著小小的「1-A」,然後再默默闔上。

「噗哧──」忍不住笑出聲。

對於我突然的開懷大笑,台下的學生整個一片錯愕。

「老、老師?」另一個從外表看起來是人類,但全身充滿植物氣息的女學生怯生生的疑惑出聲。

「哈哈、咳、嗯。抱歉,老師我好幾年沒被這樣挑釁了,有點懷念。」我隨手擦掉笑出來的淚花,走下講台坐到第一排的桌子上,對現場的學生招了招手,要他們都過來我身邊。

數了數,有七個學生留下來上課,嗯,是我能力範圍內可以負擔的人數。

「老師我啊,是不會遷怒的,你不用擔心了,嗯!」伸手在那個臉色發白的學生頭上輕拍了下,「老師只會針對沒來上課的壞小孩而已喔<3!」反正我是黑色種族之首,這樣無傷大雅的小小報復應該是可以的吧?

我抬手讓學院中的氣流在掌心聚集、然後引導一絲絲於空氣中無處不在的黑暗元素交織成纖細複雜的陣法,再把多年來累積下來的、帶衰自己的思想一起編織進去,在幾個眨眼的瞬間,巨大的黑色陣法以我為中心鋪滿教室的地面,陣法出現的一瞬間,所有學生都忍不住尖叫了起來。

「不要分心喔!可以這麼近距離看著高等黑色陣法的機會是很難得的呢!」突然出現在教室裡的另一個聲音拉回學生的注意力,要大家專心看我施術。

我對著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賽塔有點抱歉的笑了下,發動最後的啟動法術,「雖然這麼高階的黑暗術式要聯研部的課才會教,但原理是一樣的,你們可以明年去選修黑暗法術入門。」最後,放入了從現在七個同學升上抽出的,他們班上其他人的資訊。最後緩緩地兩手握緊,讓陣法瞬間發送出去。

然後,教室恢復成幾分鐘前的樣子,完全不像剛施展過大術般。

「賽塔,謝啦!」有他在一邊穩定教室空間,我就不用再費心多加幾個術式去照顧空間和學生了。

「褚老師,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隨意的把黑色種族的力量,用在詛咒翹課的學生走路摔倒上呢?」

其他學生聽見賽塔的話,瞬間錯愕了。

「嘿嘿,如果我動殺意去詛咒他們的話換我會被追殺啊!一點小玩笑應該沒關係吧?」即使是黑色種族專用大術,只要沒有邪惡的話就不會造成毒素汙染什麼的,黑色不等同於邪惡,黑色只是這個世界的一員,如此而已。這是我在很多經驗後才學到的。

「你能掌握平衡就好了。」然後,賽塔像是出現時一般又再次隨意的走出教室了。

現在,一室的學生呆呆地與我對望。

「好啦!你們不用太擔心你們的同學,剛剛賽塔說過了,我頂多詛咒他們走路摔倒、喝水嗆到、關門被夾到罷了之類的小小惡作劇,不會怎樣的~」不過我沒說持續效力有整整一學期就是了,而且除非由然來解咒,不然是無法破解的喔!

台下的學生們總算是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開始上課吧!」

這學期高中部的第一堂課還真是多災多難呢。

评论(9)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羽裡 | Powered by LOFTER